日本數研公司將刪除其出版的3本高中公民科教科書中“從軍慰安婦”和“強制徵用”的表述。(圖片來源:《每日新聞》)  
  中國日報網1月9日電(張同彤) 據日本《讀賣新聞》1月9日報道,日本數研出版社將刪除其出版的3本高中公民科教科書中“從軍慰安婦”和“強制徵用”的表述,新教科書將於今年春季學期正式開始使用。
  報道稱,位於東京的數研出版社去年11月嚮日本文部科學省提交申請,希望刪除現在高中使用的公民科教科書中的“從軍慰安婦”和“強制徵用”的表述。日本文部科學省於去年12月批准了該申請。公民科是日本高中設置的講授政治、經濟、社會等知識的教學科目。
  被刪除的是《現代社會》的2本教材和《政治經濟》的1本教材中共計4處相關表述。變更後,公民科教科書中不再出現“從軍慰安婦”和“強制徵用”的表述。本年度,這3本教科書的學校占有率為1.8%-8.7%。
  日本文部科學省去年11月修改了中小學社會科、高中地理科和公民科教科書中關於歷史和領土表述的審定標準。新標準規定,教科書中涉及沒有公論性觀點的近代歷史,要註明其沒有公論性這一點,或者註明政府的統一觀點。但是同時規定,教科書公司如發現有錯誤,或者相關事實有變化的情況,也可以申請教科書的更正。該審定標準適用於日本現在使用的所有教科書的審定。
  去年8月,日本朝日新聞社取消了“從軍慰安婦”的相關報道。關於此次高中公民科教科書的修改,數研出版社的責任人8日表示,目前無法告知修改教科書的具體理由。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日本部分高中教科書刪除“從軍慰安婦”表述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