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下令,要求在靠近烏克蘭邊界地區進行軍事演習的部隊撤回常駐地。
  北約方面先前說,俄羅斯在靠近烏克蘭邊界的地方“屯兵”4萬。
  英國廣播公司評述,俄方此舉將有助於緩和烏克蘭局勢。
  克裡姆林宮1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普京指示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讓後者組織在羅斯托夫州、別爾哥羅德州和布良斯克州三地參與軍演的部隊撤回“常駐地”,原因是“春季訓練已結束”。
  聲明沒有說明具體將有多少部隊撤回,也沒有明確撤軍時限。
  俄方強調,有權在本國境內舉行任何軍事演習,指責西方國家誇大俄軍部隊集結的用意。
  今年3月起,西方國家一直敦促俄羅斯從邊境撤軍。大約兩周前,普京下令把部隊從邊境前線撤回。
  俄方最新撤軍令出台後,北約一名軍事官員19日告訴路透社記者,北約沒有發現俄軍部隊有撤回的跡象。
  >>鏈接 烏首富與民間武裝“叫板”
  據新華社電烏克蘭首富里納特·艾哈邁托夫20日與烏克蘭東部的反政府武裝公開“叫板”,呼籲民眾走上街頭,以和平集會的方式表達對反政府武裝人員的不滿。
  艾哈邁托夫在一封公開信中說:“人們厭煩了生活在恐懼之中。”
  艾哈邁托夫是烏克蘭首富,持有SCM控股公司,旗下產業涉及礦產、金屬、能源、金融、電信和媒體等領域。前幾天,他開始安排旗下鋼鐵公司工人在東南部工業城市馬裡烏波爾協助警方加強安保。
  艾哈邁托夫寫道,東部地區的反政府武裝人員成天拿著槍和手榴彈在街頭亂晃或者洗劫商店,為反對這夥人,“數百萬人”準備好參加集會。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在烏克蘭工業重地頓巴斯地區(泛指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艾哈邁托夫影響力頗大。他在當地擁有多家鋼廠和煤礦,是最大私營企業雇主。
  艾哈邁托夫曾與維克托·亞努科維奇關係密切。亞努科維奇今年2月遭烏克蘭議會解除總統職務並出走俄羅斯以來,艾哈邁托夫一度保持低調。  (原標題:普京下令撤回俄烏邊境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