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4日消息(記者杜希萌)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日前,75所教育部直屬高校分別在學校網站上發佈了2013屆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這是教育部首次組織編製和發佈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同時,21世紀教育研究院發佈了針對其內容完備性、信息公開化及公信力而做出的評價排名。
  這次發佈的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主要包括2013級的畢業特點相關分析和一些發展趨勢,部分高校還結合實際和學校的特色發佈了分層次、分專業、分院系、分地域的就業情況。
  業內普遍認為,編製發佈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是對進一步完善就業狀況反饋機制,引導高校調整專業結構有一個非常大的意義。
  針對這個就業質量年度報告,21世紀教育研究院分析認為,年報在內容完備性、公信力和信息公開方面總體有待提高,很多學校的就業年度質量報告發佈情況以及社會聲譽並不相稱,部分被認為是國內頂尖名校的高校(如清華、北大)的排名就非城埃徊糠盅5謀ǜ娑濟揮猩婕暗焦詮匭牡撓萌說ノ黃蘭邸⒃率杖牒途鴕迪腫綽舛鵲那榭觥�
  21世紀研究院還指出,雖然各高校年報中均有備受關註的就業率數據,但存在就業率統計口徑和截止時間不一的問題,這就很難使各高校之間的就業情況進行參照對比,影響了這些信息的可用性。此外,年報在就業上對專業設置和招生的影響,以及趨勢研判上的內容比較有欠缺,希望以後能夠加強。  (原標題:“高校就業質量年度報告”發佈 分析稱公信力有待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