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寒露)3月1日起,新入駐南岸區的電子信息企業,辦理註冊登記手續只需要26天,而之前最長要花費200多天。昨日,南岸區宣佈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擬於3月1日起推行《南岸區(經開區)新入駐電子信息企業服務工作規範(試行)》,減少行政審批事項,優化行政審批環節,壓縮行政審批時限,提升服務質量和環境。
  辦企業或企業落戶有一大堆行政審批程序,而且涉及眾多行政部門,有不少人往往為此費時費力,跑了不少冤枉路。不過,從3月1日起,落戶南岸區(經開區)的電子信息企業,都會拿到一張服務指南,上面清楚地標明瞭辦事流程、所需材料、相關要求和時限。按圖索驥辦企業,行政審批就會“一帆風順”。
  此外,新入駐的企業還會得到一張註冊登記服務表,內容涵蓋各審批環節,各單位全力做好招商企業落地服務工作。同時,南岸區還有9個招商團隊,不僅負責對外招商,還要儘力幫助企業在發展中遇到的難題。涉及行政審批的部門也都確定了協調人,確保為企業提供24小時服務。
  南岸區相關負責人透露,要完成企業的註冊登記,涉及到13個環節14個部門,法定的註冊登記等手續辦結時間超過200天。而《規範》實施後,同樣是13個部門14個環節,辦結時限卻縮短至26天。
  據介紹,這13個環節中,有7個環節只針對外資企業或者外貿經營企業,不涉及這類業務的入駐企業,只需10天便可走完全部行政審批手續。
  相關負責人表示,《規範》實施後,不僅為入駐企業提供了方便,同時各個行政部門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儘管時間的縮短讓負責審批工作的職能部門加大了工作量,但換來的卻是企業和職能部門雙方的時間成本節約。”他說。
  相關新聞>
  渝中區總部企業車輛年審
  可免費預約走綠色通道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劉敏)為更好地服務轄區內的總部企業,渝中區服務業發展辦公室聯合區公安分局車輛管理所,對轄區150家總部企業開通車輛年審綠色通道。渝中區服務業發展辦公室相關負責人昨日介紹,目前渝中區有150家總部企業,涉及金融、商貿、商務、旅游、文化、互聯網、創意等七大產業。總部企業可提前一天撥打63638016預約車輛年審(限渝籍,高2.3米以下、無違法記錄車輛)。  (原標題:電子信息企業註冊登記行政審批縮短至26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