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女孩陷傳銷組織,微博助力終脫險!】一莊臣女大學生去外地找同學玩,不料,被騙進傳銷組織,家人確定其“出事”後,發微博求助,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註。最後,其家人猜測傳銷組織可能迫於壓力,才將女孩“放了出來”!親們,出去玩千萬要提高警惕啊!
  □東有巢氏房屋方今報記者 葉煜
  11月27日,一名河南籍女大學生,接受同學的邀約,隻身前往湖南,卻整合負債突然與家人失去聯繫。其焦急的家人通過微博求助,引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昨日,女孩突然給家人打來電話稱:“已被放出來了。”
  【求助】支票借款 尋人微博引發關註
  11月30日,@尋找吳雪麗稱:吳雪麗,女,20歲,河南職業技術學院西裝大三學生。2013年11月27日去長沙找同學玩,後陷入傳銷組織。目前瞭解位於湖南婁底、漣源。家人萬分焦急,正在前往當地。望各位網友擴散!一時間,該微博被轉發評論上千次。就在全國愛心人士為解救吳雪麗而憂心忡忡時,好消息傳來了。12月1日凌晨1點28分,@尋找吳雪麗:妹妹,已被傳銷組織釋放。
  【失蹤】 應邀隻身前往湖南
  昨日下午,東方今報記者撥通了吳雪麗的電話,她情緒低沉,稱自己在回家的火車上,對這幾天的遭遇避而不談。隨後,記者撥打了她哥哥@尋找吳雪麗的電話,他向記者講述了這幾天尋找妹妹的過程。
  11月27日,吳雪麗應同學蔣小麗的邀約去長沙玩,到達長沙後,蔣小麗稱自己在婁底出差,讓吳雪麗去婁底找她和另一個同學。當天下午2點多,吳雪麗到達婁底,給哥哥打了個電話。臨掛電話,哥哥還特別囑咐妹妹,安頓好後,把另一個同學的名字和地址發個短信告知。可是,當晚哥哥沒有等來妹妹的短信。次日,父親吳先生擔心女兒,便打她的電話,可一直無人接聽,心裡很是著急,隱約感覺“出事了”。
  【尋找】 手機定位也查不到
  吳先生一直聯繫不上女兒,便撥通了湖南婁底的報警電話,民警判斷可能是被騙入了傳銷組織。
  28日晚上,吳先生收到女兒發來的短信,稱手機壞了,修好後再打電話。“難道不能用同學的手機打個電話嗎?”吳先生想女兒可能身陷傳銷組織。“聽說手機可以定位。”吳先生便去營業廳查詢,但查不到精確的位置。
  30日,哥哥再次給妹妹打電話,詢問“在哪兒玩,具體地址是哪”等問題,她避而不答,只回覆“手機快沒電了”,就急切地掛斷了電話。再打,就不接了。
  【脫險】 3天后突然被“釋放”
  昨日凌晨,哥哥突然接到吳雪麗的電話稱,“已被傳銷組織放出來了”。據吳雪麗回憶,11月30日晚上,一名陌生的男子問道:“你還想不想在這學了?如果不想,就可以走了。”隨後,便將她和蔣小麗送上回家的火車,手機也還了她們。
  “現在想想還有些害怕,臨走時,組織將父親的電話和家庭住址,以及身份證上的信息全部留了下來,並威脅說,如果有什麼事,會再找你們的。”原來,吳雪麗到達婁底第二天,她跟著蔣小麗來到一棟居民樓參加培訓,手機也被沒收了,如果有人打來電話,組織的人編好短信回過去。“那個手機壞了的短信,便是組織的人編髮的。”吳雪麗說。
  為何這麼輕易放她走?吳先生猜測說,這幾天,雪麗的同學、家人和老師,還有媒體的朋友不停地給她打電話,傳銷組織可能迫於壓力,擔心窩點暴露,才將她們放了出來。ACDF
  線索提供 李先生(稿酬50元)
  新聞熱線 (0371)65830000
  網友聲音
  @投槍匕首2:希望不是傳銷;若是,願你“全身而退”。傳銷啊,勿把你的魔爪伸向社會,否則讓你無處遁形。
  @大公網韓團結:鑒於大學生屢屢被騙做傳銷。請@河南教育 能否給各高校、中專、中職、非學歷培訓機構等,下發防傳銷通知,普及防傳銷相關知識。
  @愛上濮邕:前些天幫助一個高中同學把一個女生從桂林的一個傳銷組織搶了出來,防止傳銷的宣傳、講座必須在各高校進行,讓學生們提高防範意識。
  @王秀菊醫生:擴散,你只需要動一下手,興許這個孩子就會找得到,祈福。
  @滄州百姓春晚:【尋人,望擴散!】
  @皓月昕陽2012:希望吳雪麗能用自己的智慧早日離開傳銷組織,早日回到家人的懷抱!
  @豫殘聯盟任少波: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救救這位小姑娘,也許你的一個輕微舉動能救出這個女孩。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20歲河南籍女大學生身陷傳銷組織 微博助力終脫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