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12月1日訊(通訊員 汪建業)記者昨日從寧鄉縣教育局獲悉,11月27日長沙市第三屆“感動星城·十大魅力教師”評選結果揭曉,350名教師、學生和家長評審代表投票選出了他們心中的魅力教師。寧鄉縣黃材鎮月山完小校長王斌以第二名的成績高票入選。20名候選人經過前期五個階段層層選拔,從全市10萬名教師中產生。
  1988年中師畢業後,王斌毅然放棄了留城任教和進報社工作的機會,回到山區當上了“孩子王”,一干就是25年。25年間,月山的每一個角落,月山幾十平方公里的山地都留下了王斌的身影。他在學校建立“留守兒童之家”,讓月山完全小學沒有一個孩子失學。25年來,他堅信“山區也能辦好教育”的夢想與追求,利用學校有限的資源組建了英語組、舞蹈隊、合唱隊、電腦興趣組,近年月山小學有100餘人次在市縣級各類競賽活動中獲獎,在文藝會演中五次獲得縣一等獎。王斌用螞蟻啃骨頭的精神,把辦學條件落後的薄弱學校建設成為基礎設施齊全的省合格學校。《光明日報》、人民網等媒體多次聚焦他的感人故事,他先後獲得“全國最美鄉村教師候選人”、“湖南省師德標兵”、“寧鄉縣道德模範”、“寧鄉縣師德標兵”等榮譽。  (原標題:寧鄉一教師榮膺“感動星城·魅力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