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本報訊 (記者 劉佳)9月25日上午,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審議全省財政教育資金投入及績效情況,對社會關心的教育資金使用管理問題開展專題詢問。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東升、彭渝參加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道平主持會議。
  150分鐘的專題詢問中,10位常委會委員就我省財政教育資金的投入、使用、管理、績效及監督等方面情況提問,省教育廳、省財政廳、省審計廳、省發展改革委、省人社廳等部門負責人直面問題應詢,讓與會者對全省財政教育資金投入和績效情況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要求有了更全面的把握。
  會議指出,教育支出是近年來公共財政預算的第一大項支出。希望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進一步凝聚共識,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群策群力,進一步加大對教育事業的支持力度,增加對教育領域的投入,加強對資金的全方位監管,提高資金使用績效,加快推進教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進程,努力實現全省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會後,省人大將根據現場詢問和答覆情況,結合分組審議,整理起草審議意見,經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審議後轉交省政府。有關部門認真研究辦理後,在規定時限內向省人大常委會書面報告研究辦理情況。  (原標題:專題詢問教育資金使用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