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連楷 實習生 肖寶雯 8月9日早上6點許,三元裡古廟附近一輛滿載貨物的燒烤大貨車右後輪冒出濃煙,公交司機石崇金駕駛179路公交車經過時發現,用滅火器噴滅大貨車濃煙,避免造成更大損失。
  據石師傅介紹,當日他開車行至三元裡古廟附近時,發現同一方向一輛裝滿貨物的大貨車停在路邊,右後輪胎部位冒出濃煙,不時有火苗躥出。他判斷這輛貨車是由於右後輪剎車鎖抗癌食物死仍繼續行駛,導致輪胎與地面激烈摩擦發熱所致,如不及時處理,“整輛車肯定要被燒完”。他隨即靠路邊停車,向乘客解釋後,提著4公斤重的滅火器向貨車右後輪噴去,火苗很快被撲滅,濃煙也漸漸消去。整個過程持續6分鐘左右,待貨車濃煙消除後,他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當有人問他為什麼這樣做時,他說:“我覺得這沒什麼,要是其他司機看到,也一樣會去撲火的。”
  (線索提供:蔡先生50元)  (原標題:貨車後輪SD記憶卡起火 公交司機助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