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李mSATA秉鈞 白培生
  通訊員 劉從固態硬碟武 彭月秀
  “我家今年共有30多畝葡萄掛果,畝產可達1650餘公斤,是我種葡萄以來產量最高預防癌症、口感最好的一年。”7月29日,宜章縣五嶺鄉沿江村葡萄種植大戶肖聖運指著大片葡萄園,喜上眉梢。
  沿江村建有萬畝葡萄園,人稱“南國吐魯番”。正是葡萄成熟季節,記租房子者走進園裡,放眼望去,一串串色澤艷麗、果粒碩大的葡萄沉甸甸掛滿枝頭,空氣中飄蕩著甜甜的香味。當地果農說,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萬畝葡萄園種植有機無核葡萄,全部使用有機肥,葡萄個大、味甜、汁多。“因為天氣好,今年葡萄隨便摘一串都好甜,大家隨便嘗。”種植戶肖順香一邊將摘下的葡萄裝箱,一邊招呼慕名而新竹買房來的客人品嘗葡萄。
  從莽山駕車來觀賞葡萄園美景、品嘗有機葡萄的黃先生說:“以前就聽朋友說過,這裡有個很大的葡萄園,今天特地帶家人過來看看。百聞不如一見,‘南國吐魯番’果然名不虛傳。”
  村民告訴記者,目前沿江村葡萄種植面積已達1萬餘畝,種植大戶有60餘戶,他們種植的葡萄占全村總數的70%。當地小規模(2至5畝)種植葡萄的村民還有230餘戶。預計今年全村葡萄收入可達8000多萬元。  (原標題:葡萄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