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徐蔚 通訊員武中氣)“高溫天,出門快被烤熟時請記得翻面,我是奔跑的五花肉,我為自己帶鹽。”昨日武漢市最高氣溫達37.1℃,達到酷暑級氣溫,也是今年來最熱的一天,引得不少市民吐槽。壞消息是,武漢中心氣象臺昨日發佈我省今年首個高溫橙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全省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將達37℃以上,局部40℃以上。
  18日入伏以來,湖北地區氣溫逐日攀升,繼20日湖北出現47縣市35℃以上高溫天氣,21日湖北有78縣市高溫超過35℃,其中三峽壩區蘇家坳觀測站41.2℃的高溫繼續領跑全省。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區繼續開啟燒烤模式,這也是今年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一次高溫熱浪天氣。
  不過,受10號颱風“麥德姆”外圍影響,明天全省大部地區會有陣雨天氣,颳起北風,後天就轉為多雲。在風雨的作用下,高溫攀升的步伐將被抑制,未來幾天氣溫降至35℃以下,從酷暑級降至炎熱級。
  據武漢中心氣象臺預報,武漢今天白天,晴天到多雲。最高氣溫37℃,最低氣溫28℃,濕度50%-90%,偏東風2到3級。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雲轉陣雨。最高氣溫34℃,最低氣溫27℃,濕度55%-95%,偏北風3到4級。
  (原標題:我省今年首發高溫橙色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