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謝甜報道)當善良是個人行為的時候,它就是天上一顆耀眼的明星,當通過個人力連讓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行動中,讓更多人成為愛心媽媽的時候,慈善行為就擁有了太陽一般燦爛的光芒!她就是這顆耀眼的明星——五馬場鄉阿哈什胡拉克村34歲的哈薩克族愛心媽媽,達尼婭。
  7月7日這天,是村裡傅孝珍老人98歲生日,達尼婭組織其她幾位愛心媽媽買了生日蛋糕來到老人家裡,陪老人家一起過了一個簡單而又溫馨的生日。
  老人的子女都常年在外,很少有時間在家,平日就老兩口相守在一起,這讓住在不遠的達尼婭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知道老人生日這天子女們都回不來,達尼婭就主動和愛心媽媽們一起過來陪兩位老人聊聊天,拉拉家超給家裡添幾分熱鬧。傅孝珍:“我們過生日的事情少得很,今天這個生日過的特別高興,太好。”
  不僅是傅孝珍老人,平時村裡誰家有困難,達尼婭都會主動幫忙。在一次給大女兒開家長會的時候,看到班裡的一個叫王克傑的小男孩有些孤僻。在得知王克傑是因為媽媽早逝,而性格和學習也因此受到影響,達尼婭就讓女兒經常把他叫到自己家裡吃飯,和女兒一起學習。王克傑:“達尼亞媽媽對我很好,我很喜歡她,和他們在一起我很開興。”
  在達尼婭的帶動下,村裡成立了愛心媽媽服務隊,不定期開展獻愛心活動,維吾爾族愛心媽媽烏拉孜汗就是其中的一員,雖然自己家裡也不是很富袁烏拉孜汗還是一直堅持和愛心媽媽一起幫助孤寡老人時不時的做點家務,送點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烏拉孜汗:“雖然家裡條件不是太好,為他們做更多的事情,但是只要大家都伸出手幫他們一把,出一份力,他們就會過得更好一些。”
  3年來,達尼婭和愛心媽媽們出資救助殘疾人、孤寡老人和貧困兒童等近7萬元,其中,達尼亞一人就出資4萬多元。像這樣照顧和幫助別人已經是達尼婭生活的一部分。達尼婭:“我們幫助的人裡面有漢族、回族、維族、哈族,不管是哪個民族,他們有困難需要我們幫助,我們就去幫助他,幫助別人的時候,他們快樂,我心裡頭就特別高興。”
  在村裡,達尼婭愛心不僅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贊許,在家中丈夫的眼裡,她還是一個好妻子,是孩子的好母親。達尼婭的丈夫 傑恩斯·別克:“我們的爸爸在世的時候是個好人,經常幫助別人,多幹活,教育我們,也在教育我們媳婦子要幫助別人,我們娃娃也是學媽媽,(做個)幫助別人的好人,所以我們支持她。”
  現在愛心媽媽服務隊已經由剛開始的7人發展到50多人,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這個愛心團隊,而達尼婭沒有停下愛心的腳步,著自己辛勤的雙手,和丈夫一起精心經營的農家樂和養殖合作社不僅幫助了其他村民增加收入,達尼婭還想帶動村裡的年輕人一起自主創業。達尼婭:“現在我就是想的幫助村上的大學生,還有就是年輕的,有想法,也想幹事業的年輕人,資金或者其他方面也好,把他們組織起來,共同發展起來,讓更多的人過上好日子。我們大家都是生活在一起,就是一個大家庭,各民族一起幸福生活,就特別快樂。”  (原標題:村裡的“愛心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