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邢臺電(記者張會武 通訊員安雲亮、齊鵬飛)5月23日9時許,在邢台市區五四街賣菜的王女士收到一張新款假幣,經過民警辨認確定這張假幣是“H5J8”開頭的假鈔。
  據王女士反映,21日上午她正在守攤賣菜,一對約60來歲的老年夫婦買了4元錢的菜,給了一張百元面額的紙幣。“我看他們這麼一把年紀了,心裡也沒多想,就收下了……”王女士說,接下來王女士的丈夫拿著這“100元”去對面糧油店買白麵,對方店主告知是假錢,這時她才發現是被那一對老年夫婦給騙了。
  王女士說,她仔細觀察了這張假幣,發現它在各方面都很像真的。“沒有驗鈔機,單憑肉眼是很難分辨真假的。”王女士說,當時來買菜的人很多,店里也沒安裝監控設備,僅憑記憶認定,人家肯定不承認,何況她是第一次見這對老年夫婦,也根本不認識,不知住哪裡,也沒看清向哪個方向走了。
  專業人士教您辨真偽
  中國人民銀行邢台支行工作人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M3S7”開頭的百元假幣出現之前,以“HD90”、“C1F9”、“CE86”、“CH3”開頭的百元假幣在流通領域中較為多見,“H5J8”算是最近才出現一種假幣。其實,所謂“M3S7”、“H5J8”、“CE86”等僅是人民幣的冠字號碼,對於公眾來說沒有實際意義,不能以此作為辨別真幣假幣的依據,它只是違法犯罪分子模仿了人民幣冠號而已。
  該工作人員表示,任何假幣,不管仿真程度多高,與真的人民幣總是有區別。辨別假幣一般要掌握“一看、二摸、三聽、四測”的原則。看,觀察票面顏色、圖案、花紋、水印等外觀情況;摸,用手指觸摸鈔票,真幣票面上行名、盲文、國徽等圖案凹凸感很明顯;聽,通過抖動使鈔票發出聲響,真幣的聲音清脆響亮;測,借助簡單工具和專用儀器識別鈔票真偽。
  (原標題:邢台發現“H5J8”假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