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吳美漩)為配合“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4月8日以來,新疆藝術劇院第二批次下基層惠民演出陸續開展,目前,新疆藝術劇院民族樂團,已經帶著豐富的歌舞、戲曲、小品等節目,深入基層群眾當中,開展了多場惠民演出,受到了基層群眾的一致好評,一些村民甚至數次感動落淚。
  “願所有的藝術家都長命百歲”
  4月8日上午,在巴楚縣阿克薩克馬熱勒鄉,新疆藝術劇院民族樂團聯合巴楚縣文工團表演的集體舞《春天》拉開了整場演出的帷幕,吸引了近1000人觀看。
  精彩的舞蹈、豐富多彩的戲曲小品、悠揚婉轉的民族樂曲,不斷點燃觀眾的熱情。一位在場的耄耋老人甚至數度落淚,不停地對演員說著感謝的話:“我今天非常激動,真的要千百次地感謝藝術家能夠來到農村,為我們獻上這麼好的節目,願所有的藝術家都長命百歲。”
  最朴素的話語蘊含著最深切的感動,最簡單的行為也深深包含著基層群眾渴望文化藝術的心。
  4月9日上午,新疆藝術劇院民族樂團在巴楚縣最偏遠的阿瓦提鎮,為文化廣場上的2000多名群眾獻上演出。當國家一級演員吐爾遜娜依·依布拉音跳起獨舞時,演出的整個場地都熱了起來。接著,《三岔口》、《唱不完的歌》、《男子漢》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歡快的雙人舞《歡樂》、脫口秀等節目更是讓演出一次次掀起了高潮,讓許多村民臉上都掛滿了幸福的笑容。
  直到演出完畢,演出隊準備登車離開時,一輛小電瓶車急速開到了演出隊的車前。開車的是一位失去雙腿的殘疾人,在他的車踏板上放著一個西瓜。他說,他一定要把它送給演出隊表達感謝之情,萬般推辭不過,演員才收下了這份沉甸甸的禮物。
  這是一個“落地生根”的過程
  在演出中,演員與群眾共同歌舞、共同歡樂和交流時也有感動的一幕幕。4月12日,是新疆藝術劇院民族樂團在巴楚縣演出的最後一天,雖然連續的演出已經讓演員倍感疲勞,但看到每個演出場地都有熱情、朴實的村民,不斷為演員的精彩獻藝加油鼓勁,他們還是儘力用最好的表演回報村民。
  當一曲曲經典的民族樂曲,在演奏家的精心編排下奏響,群眾隨樂而舞;當演員吐爾遜娜依·依布拉音和瑪依拉·艾買提跳起優美的雙人舞,群眾幫著打響節拍;當彈唱藝人阿不都熱依木·艾依提動人的歌聲緩緩響起,群眾用掌聲為他伴奏……一時間,一場演員和村民共同歡樂、共同沐浴文化春風的盛會場面,出現在巴楚縣的恰爾巴格鄉、多來提巴格鄉庫木且克裡村等多個演出場地。
  尤其是不斷擁向演員,要求與演員簽名、合影的孩子們,更是讓演員越來越感受到自己身為一個文化工作者的職責所在。演出隊下基層,不僅要為基層群眾送去優秀的文化藝術表演,面對熱情、真摯的村民,演員更要與他們心貼心地交流,瞭解他們的生活、意願和希望看到的節目,只有這樣文化藝術才能真正進入基層群眾內心。
  在演出現場,當地雙目幾乎失明的宗教人士艾合買提·玉素甫讓人牽引著,找到他喜愛的歌唱家穆罕莫德·蘇來曼,動情地說出自己的激動之情:“我眼睛雖然看不到,但我耳朵聽得到,沒有想到能在這裡聽到這麼多藝術家的演唱,太幸福了。”
  當演出隊在巴楚縣的最後一場演出結束時,巴楚縣委、縣政府特意製作了一面“文化惠民送基層,歡樂萬家暖鄉村”的錦旗贈給新疆藝術劇院民族樂團,這一切都見證了文化藝術走進基層群眾內心,並“落地生根”的過程。
  4月14日,新疆藝術劇院民族樂團演出隊在疏勒縣英爾力克鄉、罕南力克鎮等地開始演出。接下來,演員還將趕赴和田地區的多個村鎮開展演出,把貼近基層群眾的精彩表演帶到更遠的地方,把傳承發揚優秀文化藝術的義務和激情傳向更多地方,在鄉土的氣息和群眾的期盼中,譜寫一曲文化惠民的優美樂章。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藝民族樂團赴南疆演出收穫感動 歡樂萬家暖鄉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