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何玲)1債務整合8日,記者從自治區質量技術監督工作會議上獲悉,去年,我區有1500餘家民生計量單位實現誠信計量自我承諾。
  201威剛記憶體3年,自治區質監局緊緊圍繞“抓質量、保安全、促發展、強質檢”的工作方針,以民生計量、能源計量、安全計量為重點,以改革創新和能力提升為手段,以完善法制和規範管理為保障,不斷創新計量監管模式,完善計量監管機制,提升計量監管水平。
  記者瞭解到,在民生計量方面,自治區質監局為1168家中小學校和社區鄉鎮提供免費計量服務;組織對全區開展了農產品收購計量專項執法檢查工作,重點檢查農產品收購、銷售過程中是否存在缺斤短兩、偽造數據坑害農民等違法行為,共查處計量違法案件32起;組織對全疆金銀製品加工、收購和銷售的經營者進行監督檢查。在抽查中發現存在計量器具未經檢定、超檢定周期使用和標註重量不合格三種情況,並立即依法進行了查處;安排自治區計量咖啡機院對化肥、農藥、油漆、塗料、電線電纜、汽車潤滑油、食用油、洗發液、化妝品等15種商品開展了商品過度包裝計量專項監督檢查。
  此外,自治區質監局還組織挑選出2000名計量義務監督員,發放計量監督員證書和標準砝碼,通過計量義務監督員攜帶證書和標準砝碼隨時對集貿市場、商場預防癌症須知、超市的電子秤類小型衡器進行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舉報,有效地減少了烏魯木齊市電子秤計量作弊的現象。
  在完善節能減排服務方面,建立自治區重點用能單位能源消耗在線監測平臺。完成了2012年自治房屋出租區重點耗能企業能源消耗計量數據調查和能效對標工作。同時,積極爭取相關部門對能源計量工作的支持,獲得專項工作經費資金支持750萬元。
  在提升計量技術支撐水平方面,為60個縣級質監局共投入468.5萬元資金購置284台套急需的民生計量檢定裝置;還為11個地、州質量技術監督局購置總價626萬元的11台檢衡車。
  自治區質監局局長劉新勝表示,今年,自治區質監局將提升計量保障能力,落實《計量發展規劃》,完善提升自治區量值傳遞溯源計量標準體系,加強標準物質建設和計量比對,推進自治區計量科技創新;深化民生計量工作,建立健全產業計量服務體系、能源計量服務體系等;同時,加強計量機構監管,完善自治區專業計量測試中心建設。
  (編輯:王淵)  (原標題:去年新疆1500餘家民生計量單位實現誠信計量自我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