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曙光一號”高性能褐藻醣膠計算機誕生20周年紀念活動在京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藺博):由國家智能計算機研究開發中心商務中心和曙光公司聯合舉辦的“曙光一號”高性能計算機誕生20周年紀念活動19日在北京舉行。
  20年前,在國家“863”計劃支持與推動下,中國第一臺對稱式多處理機“曙光一號”問世,標志著中國高性能計算機正式開始產業化發展。20年來,中國高性能計算機租辦公室實現了從“曙光一號”到“曙光星雲”再到人類計算速度極限“天河一號”的快速飛躍。據瞭解,現階段“曙光星雲”超級計算機的運算能力已經相當於20年前“曙光一號”的400多萬倍。
  據介紹,曙光公司是一家在中國科學院大力推動下,以國家“863”計劃重大科研成果為基礎組建的國家高新技西服術企業,旗下的硬件產品、解決方案、雲計算服務進一步確立了曙光公司在中國高性能計算領域的先驅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