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哈爾濱12月16日消息(記者喬仁慧 通訊員李璐璐)近日,北極漠河室外溫度降至零下33攝氏度。為確保寒冷季節對線路造成危害,影響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國網大興安嶺供電公司提前謀劃、周密部署,加強對線路特別是重要線路及大負荷線路的巡視檢查,及時消除隱患和缺陷,確保電網冬季安全穩定供電。
  國網大興安嶺供電公司積極部署迎峰度冬防範措施,制定應急預案,提前制定了多項強降溫天氣下的應急保電措施,密切監視線路覆冰情況,強化變電站充油、充氣設備油位、氣位監控,防止冰凍爆裂損壞;合理安排並及時調整地區電網運行方式,優先保障居民生活用電;全面開展供電設備的隱患排查和消缺,對大負荷重點線路加強遠紅外接點測溫,確保重要設備“零缺陷”運行;提高輸配電設備巡視密度,縮短巡視周期,加強線路絕緣子零值檢測,避免雨雪、霜凍天氣下發生絕緣閃絡;充分做好事故預想和應急預案,儲備足夠的事故搶修物資、材料,確保工器具的充足和可用。
  截止目前,該公司連續5天出動巡線人員320餘人次,巡視線路2700千米,消除安全隱患16處。  (原標題:大興安嶺電業局加強線路巡視確保冬季安全供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