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郭玉強 通訊員呂德志報道)60多歲的張阿姨因為迷信“神醫”能為兒子消災,被騙走6.5萬元現金。好在騙子被民警抓獲,部分損失被追回。
  10月19日10時許,張阿姨跟往常一樣,牽著小狗在新疆克拉瑪依市東風小區里溜達。
  這時,一名年輕女子走到張阿姨面前問:“阿姨,我孩子生病了,聽說附近有一個神醫,你知道他在哪住嗎”
  張阿姨說:“我不知道,姑娘,要不你去居委會問問吧。”此時,一名中年男子走過來,說知道“神醫”地址,還說“神醫”給自己的父親看過病。張阿姨就催促男子趕緊帶著去找人,別耽誤了孩子的病情。年輕女子淚汪汪地謝著張阿姨,還勸說她一同前去找“神醫”。
  帶路的男子自稱叫張成,年輕女子自稱姓劉。閑聊中,張阿姨將自己的家庭情況和盤托出。不知不覺間,三人來到一棟樓番房前站著一個清瘦男子,遠遠地打著招呼。
  張成指著男子說,那就是“神醫”的孫子小楊,現在是老神醫的關門弟子,也很厲害。打過招呼之後,張成指著小劉對小楊說:“她是來給孩子看病的。”小楊卻盯著張阿姨看了半許,直接說出張阿姨家的情況,竟然絲毫不差,這讓張阿姨感覺遇到了高人。
  接著,小楊說張阿姨印堂發黑,預示她家裡最近有血光之災,很可能是她跑長途車的兒子要出大事兒。張阿姨非常擔心,拉著小劉的手說,這該咋辦呢。張成說:“阿姨,你別擔心,求求老神醫一定可以破解。”小楊推辭說,爺爺是可以消災,但最近爺爺身體不好,估計沒時間。這一席話,讓張阿姨慌了手腳。在張成和小劉的“哀求”下,小楊才答應幫忙。
  幾分鐘後小楊下樓了,告訴張阿姨:“我爺爺說,得把家裡所有的錢取出來,爺爺給你‘過光’就可以消災。”在張成和小劉的陪同下,張阿姨回家拿出3張存摺,把所有的錢都取了出來。張阿姨用紅綢子將錢包好後送給小楊,然後在樓下等待。10分鐘後,小楊從懷裡掏出張阿姨的紅綢子錢包,一再囑咐:“阿姨,回家三天不能打開,一見光就失靈了。這麼多錢不安全,趕緊回家。”
  回到家的張阿姨越想越不對勁兒,打開紅綢子一看,“過光”的錢全變成了冥幣。當張阿姨再搭車趕到“神醫”的住所時,才知道這裡根本就沒有什麼“神醫”。
  民警根據張阿姨被騙的路線沿途進行走訪,確定3名嫌疑人。但嫌疑人已經逃走。隨後,民警對3名嫌疑人進行上網追逃。11月1日,已跑回老家的楊某被當地民警抓獲歸案。11月22日,民警將楊某押解回克拉瑪依市,並追回詐騙所得贓款2萬餘元〃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使伎倆施騙 "神醫"詐騙老人6.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krjuvx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